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關於夢境

 我是趁我剛醒來的片刻記憶寫出這篇文章的

所以有些東西越來越不清楚

所以開頭我忘記了

可能就從夢境中間開始講起


我遇到了一隻家鼠,它叫了一聲讓我發現了它,我發現它在高處的櫃子之中

說實在這東西對我而言就是害蟲

所以我拿了長長的透明塑膠袋準備抓它

但我一轉頭就發現,老鼠的臉上多出了令人難以言喻的詭異表情

但即使如此我仍然執意把它抓進塑膠袋中

老鼠對塑膠袋感到好奇但也抱持著警戒

在跟一般老鼠會有十萬八千里的情況下,我輕輕用塑膠袋抓起了這隻家鼠

但即使抓進其中,也無法解決老鼠不停想逃早的慾望,塑膠袋開始多出了許多抓痕

但我因為怕它咬我

所以也不敢徒手抓它


因此我去找了救兵

母親在廚房當中...

我便潮母親的方向前往

在我的意識當中她的外貌變得模糊,看不清晰,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一直盯著手裡的老鼠瘋狂想逃走的樣子。

而為了解決老鼠逃走

我拿了在廚房的超級多的塑膠袋們,但這些塑膠袋平時就是疊交在一起的情況下,只剩一隻手的我無法拿出更多塑膠袋來抓住老鼠

因此我向母親求救

但卻遲遲沒反應

換來的是敷衍與寂靜(跟平常的母親不一樣)

但因為手中的老鼠快要逃走了,所以我把老鼠塞進那堆疊交在一起的塑膠袋,將老鼠困至其中,然後轉交給母親處理。

我發現到一切的不對勁

有人消失了

而我將是下一個

雖然形體還在,但裡面容納的是不一樣的靈魂

我試著詢問靈魂的主人,雖然問到答案,但行為卻非常奇怪

我的母親說靈魂用較為簡短的言語解釋,然後準備要出門的樣貌,快速地離開我的視線

我發現那隻老鼠還活著,但是它有了意識也開始和我說話,但我不記得它是誰

而我找到了我妹,發現裡面是姑難,從它那俗氣的中年人比喻與手式當中也能清楚知道,不一樣的人

因此我向其揭開真相,並且訊問是否能將親人還來,而當我拿到否定的回答後,我向其回應到,是不是因為原本的你不存在了...

這時我發現在門口觀察的長輩,用銳利的眼神看的室內,而我則發現我的身體變成我弟弟的身體...我逐漸清醒

os:你好歹給的後續壓爛故數

眼前浮現我是一匹狼,正拿著不知名的貨物前往大樓,

發現到裡面的護士是長輩,正在操刀於病人身上

而我則待在原地看著崩解的建築物...逐漸醒來

被淚水淹沒的我不得不清理臉上可怕的鼻涕和眼屎

趁著還沒忘記剛剛的故事

邊吃早餐邊打完這一串實在是沒有連貫性與真實性的夢境



時不時會夢到家人消失的夢境,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讓自己壓壓驚,免得到時候生不如死的準備與否,還是要我珍惜現況的自我警告與否,但我一直很清楚,我只要遇到無法處理的事情便會難過掉淚以外一無是處,我無法改變即將到來的命運,當然我也是,而我無能為力。


好像也只能順其自然

但好討厭的感覺

我不想遺忘

不想順其自然

不想失去(但又無能為力)

因為即使未來過的多幸福,沒有你,那我幸福的意義好像就不存在了

我好自私

幸福的定義是在未來的道路上有你的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DE 快剪講座 美光 Crucial Pro DDR5-6000 16GB 記憶體 _ Crucial T705 1TB PCle Gen5 NVMe M.2 SSD 介紹、婚禮攝影、空拍飛行

關於 SDE快剪 Same Day Edit  為創作者在製作或編輯影片這類需要於限定時間內提供成果給客戶的使用者所進行的快速剪輯作業,也因為在時間限制下需要產出相關成果,作業所需要的吃飯工具必定不能出狀況,如果出任何狀況都可能導致成果產出時間延誤,造成不可修復的危機,因此於下...